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二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06  |  【打印】 【关闭

  

4月26日,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与广州科普基地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预赛在华南植物园举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广州科普基地联盟的五十个成员单位之一,选派两名选手参加比赛。

代表广州能源所参赛的讲解员分别是傅鸿浩和杨柳,他们讲解的主题分别是“未来的太阳能世界”和“新型环保液体燃料---燃料酒精”。他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评委和观众讲解了利用太阳能的未来前景和生物质能转化生产燃料乙醇的专业知识,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两位选手均顺利进入决赛。

通过此次比赛,广州能源所在向大家展示本所科研成果以及科普讲解员风采的同时,也交流学习到了其他单位优秀讲解员的讲解知识和讲解技巧,将为广州能源所今后的科普工作提供参考与帮助。也期待广州能源所两位选手在5月下旬举办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参赛选手杨柳

参赛选手傅鸿浩

入围选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