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公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6-18  |  【打印】 【关闭

  

经国务院批准,今年6月17日定为我国首个“全国低碳日”。为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公众宣传活动于6月16日在广州市英雄广场举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参与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广州能源所陈勇研究员在活动现场宣读了“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倡议书,在首个“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向全省人民发出“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八项倡议。

此次活动分八大主题:气候变化、低碳生活、垃圾分类、低碳技术、碳足迹、低碳产品、碳交易、低碳社区。广州能源所负责其中垃圾分类和低碳技术两个主题展示和宣传。在垃圾分类展区,工作人员除了向公众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外,还通过互动的“垃圾巧分类”游戏让参观公众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低碳技术展区,通过清洁能源技术模型的展示:智能玻璃、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果发电等,以及清洁能源有奖知识问答游戏,让参观的公众了解了低碳技术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市民对活动的参与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广州能源所两大主题展区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并得到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在全球环境恶化,气候变化剧烈的今天,向公众宣传低碳知识是从事新能源研究的科研院所的义务和责任。广州能源所将继续利用平台和机会向公众宣传低碳以及新能源知识。

市民排队进行低碳技术有奖知识问答

市民排队进行垃圾巧分类游戏

小朋友们在参观清洁能源利用模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