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3年纪律教育月集中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21  |  【打印】 【关闭

  

  820,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工会正副主席、在职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50多人参加了会议。今年的主题是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会议由党务书记马隆龙主持。 

  马隆龙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和院201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马隆龙希望全体职工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四个率先的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能源所创新2020”一二四战略发展实践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会上,马隆龙部署了研究所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总体安排。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整改;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支部的学习活动,创新形式,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确保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取得实际效果;全所职工要积极参与,对所的整治庸懒散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所里能积极的改进工作作风,使能源所的各项工作发展得更好。 

  副所长赵黛青作了《研究所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详细列出了2013年度所级预算收入和执行情况、团队科研经费到位和使用情况、各团队可用资金情况和团队借款未报销的情况。她要求各团队要做到四个方面:认真做好项目预算,严格执行项目预算;进一步清理未报款项,严防国家资金流失;明晰团队存量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加强团队成本核算,严格执行财务纪律。 

  所长吴创之作了《居安思危,加强团队管理和成本控制》的报告。他从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团队发展的主要隐患、加强科研管理的思路和加强经费管理的措施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大家增强忧患意识,合理控制人员成本增速,建立定量、定性和定向评估相结合的考核机制,要站在研究所的角度去思考团队的发展,提出对研究所全面发展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报告后,参会人员分为科研组和管理支撑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针对能源所的实际情况,结合纪律教育学习主题,进行了广泛、充分的发言,为能源所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吴创之作总结,要求与会人员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为完成研究所创新2020”一二四规划做出努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