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26  |  【打印】 【关闭

  

  826,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四组组长沈颖和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等一行6人到会指导并出席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党员和离退休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吴能友主持。 

  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隆龙作动员报告。他在报告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白春礼院长在院党组召开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对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 

  马隆龙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必须要从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现实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部署上来。在按照中央要求集中整治“四风”的同时,要结合研究所特点,进一步弘扬能源人精神、传承优良所风作风,解决关键突出问题,推动全所的创新发展。他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支部、全体在职党员以及中层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对本所如何更好地开展这项活动提出了六点具体的要求。在报告中马隆龙也带头表态:作为研究所的党委书记,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一定会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党委成员认真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对确实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并在整个活动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四组组长沈颖对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所作的动员报告以及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前期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广州能源所下一步如何组织开展好该项活动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活动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克服“事不关己”的思想、“走走过场”的心态、“影响科研”的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参加到活动中来。所党委一定要按照中央及院党组的要求与部署,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科技创新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和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和积极性,更好地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四组成员李晓光针对民主评议填写要求作了说明。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根据自己平时了解到的情况,负责任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建议,确保这次民主评议取得较好效果。 

   会后,广州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与会人员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大会主席台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