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核磁共振技术及发展应用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09  |  【打印】 【关闭

  

培训现场

  现代科学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核磁共振技术的发展,核磁共振技术已成为化学、物理、材料等研究领域中的重要分析手段。为了提高核磁共振仪器的应用水平,使核磁共振技术更有效的为研究所科学研究服务,93,广州能源所举办了“核磁共振技术及发展应用”培训,专门邀请了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应用专家单璐博士做了专题讲座,全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单璐博士分别介绍了核磁共振技术的发展背景和科学原理,液体核磁检测技术在电解液及电极材料、生物质、高分子和食品材料等研究中的应用,固体核磁检测技术在催化剂、生物质、气体水合物、食品等研究中的应用;参加研讨班的人员积极交流探讨实验测试过程中遇到样品前处理、不规则曲线的分析及数据处理等问题。此外,单璐博士还对一维、二维核磁共振图谱特点以及复杂图谱耦合分析等谱图分析方法进行了上机培训。 

  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科研人员对核磁共振理论和实验技术的认知水平,将有助于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核磁仪器,推动核磁在科研中的深入广泛应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