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消防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27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全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科研保密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氛围,1225,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2013年度消防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活动。培训由综合办公室李俊生主持,全所各部门、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和职工、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广州市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李宝财教官作题为“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的消防知识普及讲座。他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向大家阐述了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材操作示范、预防火灾、灭火及逃生等消防知识,强调火灾中“自救”的重要性,旨在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 

  讲座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解读密战》和《解读谍战深海》。视频剪辑编排相关的电视连续剧片段,结合近几年国内外发生的真实案例,对笔记本电脑、移动存储介质、手机、发表论文、载体管理、安保系统摄像头等多环节中存在的失泄密隐患和防范方法进行了直观生动的解读,并配备了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制作的国家规范讲解。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大家进一步领会和掌握了防火、自救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和保密意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创造安全可靠的良好环境。 

培训现场

李宝财教官讲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