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苗蕾研究员获广州市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03  |  【打印】 【关闭

  

  228上午,由广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广州地区女科技工作者庆“三八”活动在广州市科协举行,来自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欢庆自己的节日,展现了广州地区女科技工作者团结协作、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会上,为弘扬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精神,表彰了9名来自各系统科技战线的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苗蕾研究员获得广州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称号。 

  苗蕾,博士生导师,现为广州能源所热电转换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兼日本精细陶瓷研究中心材料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热电转换材料和节能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基金和广东省研究项目等20余项,在能源材料领域上发表110余篇,曾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一)和日本陶瓷学会“中日陶瓷科学技术交流奖”第一名,取得了水平较高的科研成果和较大的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