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大连市科技局暨知识产权局赵人楠书记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31  |  【打印】 【关闭

  

  327,大连市科技局暨知识产权局赵人楠书记一行参观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等参加了接待。 

  赵人楠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中心、太阳能研究中心、生物质能中心以及集成技术中心,了解了波浪能发电装置、生物柴油、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与能源化综合利用、太阳能智能玻璃等技术研发和试验/示范进展。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彭万峰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研究领域、组织架构、科技开发成果以及技术转移的项目和模式,针对大连市科技局感兴趣及具有合作、转化潜力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生物质能、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节能环保等项目的情况。赵人楠一行对研究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赞赏,认为广州能源所在能源方面的研究非常系统,强调技术集成且很有特色,邀请参加今年9月份在大连举办的大连企业与中科院科技成果对接会,希望研究新能源、节能环保方面的科技成果能与大连正在规划的技术创新联盟相结合,促进相关科技成果与大连的企业合作。

座谈会现场

参观海洋能中心

参观集成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