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04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328,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纪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2014年研究所纪委工作要点。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和风险防控工作小组正副组长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余颖琳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吴能友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完善风险防控管理机制,为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营造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研究讨论了《广州能源所2014年纪监审工作要点》、《2014年风险防控工作计划》,明确了今年的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是招待费和基建领域。研究部署“2012-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情况量化评价工作”方案。讨论了2013年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和明确今年的审计工作计划等相关事宜。 

  今年所纪委将重点把风险防控工作与内部审计工作、作风建设相结合,继续开展对相关科研单元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专项审计,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及时发现内控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从制度和流程上进行整改,促进规范管理。在全所范围内组织科研人员参加内部审计工作培训,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同时,还将开展对20122013年制定并运行的流程进行全面的检查,听取科研人员的反馈意见,及时修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