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中科大纳米学院签署合培研究生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09  |  【打印】 【关闭

  

签约仪式

  56,中国科技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执行副院长王文楼一行访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开展深入交流并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 

  根据《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关于印发<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通知》(科发人教字〔2012120号)精神,为探索贯彻新形势下“科教结合 协同育人”方针的新途径、新模式和新内涵,广州能源所与中国科技大学延续了“所系结合”良好的合作氛围,开拓了更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空间。此次与中国科技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签署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正是双方探索培养人才模式的又一新举措。 

  首先,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对王文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王文楼简要介绍了纳米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及思路,希望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保持长效合作,使之成为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新起点。广州能源所研究生部张韵向与会人员概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发展方向,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机制做了重点介绍。 

  随后,马隆龙和王文楼代表双方签署了合培研究生协议,正式确立合作关系,进一步奠定双方共同发展的基础。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合培协议进行了热烈而有建设性的讨论。 

  此次与中国科技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合培研究生协议的签署,是广州能源所践行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又一有力举措,是实现科研机构与高校强强联合,共同进步的有效途径,以此促进研究所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各项水平的不断提高。 

  签约仪式由广州能源所组织人教处处长余颖琳主持。广州能源所相关招生导师、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和纳米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