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晓涛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16  |  【打印】 【关闭

  

  513,应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制氢团队的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毕晓涛教授来所访问,被聘任为客座研究员,并作学术报告。 

  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组织人教处处长余颖琳、闫常峰研究员、胡蓉蓉副研究员等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闫常峰主持,首先介绍了毕晓涛的基本简历、科研情况和取得的学术成就,随后余颖琳宣读了聘任决定,马隆龙为毕晓涛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荣誉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毕晓涛作了题为Carbon Footprint of Canadian Wood Pellet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加拿大生物质颗粒在欧洲和加拿大市场的碳足迹、以及生物质颗粒和烘焙技术在加拿大的研发应用情况。毕晓涛在报告结束后,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后,毕晓涛一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化学制氢与利用实验室。 

  毕晓涛,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化学与生物工程系教授、流态化中心主任、化工系副系主任和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一直从事可再生与清洁能源方面的研究,包括生物质能源(生物质燃料成型与焙烧、生物质裂解气化、流态化和多相反应器等)、燃料电池、绿色工程、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控制等。特别是在生物质气化、流态化和多相反应器等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并拥有许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是国际流态化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目前已发表论文300多篇,专著3本,申请专利10余项。文章共引用3500 余次,文章的H-因子为32,曾获得2011年的UBC Killam Senior Research Fellowship2012年的AIChE PSRI Lectureship Award等奖励。

 聘任仪式

毕晓涛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