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先进工业节能技术公开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2  |  【打印】 【关闭

  

  516,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第一届先进工业节能技术公开讲座。本次讲座是为积极响应中科院关于技术转移的指导方针,大力推进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及产业转型升级,在广州市“科学智慧生活,创新创业圆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期间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由广州能源所冯自平研究员主持,科技处副处长姜洋代表广州能源所致欢迎辞。广州能源所的四位专家冯自平、黄冲、张建军、宋文吉分别针对工业蓄冷节能技术、先进工业热泵技术、工业炉窑余热回收节能技术、大规模储电技术、工厂能源管理系统及其应用等五个节能专题,详细介绍了各个技术的重点和难点、节能效益以及应用案例等,并深入交流了技术推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公开讲座吸引了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等组织和单位的百余名人员参加。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公开讲座带来的新技术和新观念,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公开讲座,拓宽相关人员的视野,并希望有机会和广州能源所在相关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姜洋副处长致辞 

  

 节能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积极提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