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马永生院士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6  |  【打印】 【关闭

  

  5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马永生,科技开发部张永刚副主任等一行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科技处副处长姜洋,水合物中心李小森研究员、梁德青研究员,地热能中心龚宇烈博士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能友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概况,详细讲述了国内外水合物资源状况与勘探开发现状,并就广州能源所在天然气水合物和增强型地热系统方面的研究进展与马永生院士一行进行了交流。龚宇烈就我国中低温地热发电技术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汇报。马永生院士对广州能源所在水合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在科研、生产和应用进行全面的合作。  

  这次交流,加强了广州能源所与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的了解与沟通,为双方进一步在天然气水合物方面的科研合作以及中低温地热能成果的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