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李刚获2014年度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6-09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4年度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获资助人员名单,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所李刚博士获批,并获得180万元的经费资助。 

  李刚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及其衍生应用技术方向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天然气水合物藏在不同分解激发条件下的分解过程和控制机理研究,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研制开发了天然气水合物一维和中试规模天然气水合物三维模拟实验系统等,实现了在实验室模拟不同地质构造条件下实际水合物藏的成藏过程,基本物性测量,驱动分解和开采模拟及环境影响的评估。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2011年中科院院长特别奖、2012年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于2013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是中国科学院今年新启动实施的人才项目,旨在加强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支持,使一批优秀青年快速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领军人才。该项目每年资助50人,给予入选者12024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自选课题的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