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袁振宏研究员荣获林内伯恩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6-24  |  【打印】 【关闭

  

  623日上午,在德国汉堡举办的第22届欧洲生物质能大会(EUBC&E 2014)上,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袁振宏研究员荣获2014林内伯恩LinnebornPrize)。 

  欧洲生物质能大会评奖委员会主席Wim P.M. van Swaaij(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 Enschede, The Netherlands)主持了颁奖仪式,并对袁振宏的主要成就和学术贡献做了介绍,大会组委会代表Giuliano Grassi,(欧洲生物质能协会主席,EUBIA - European Biomass Industry Association, Brussels, Belgium)为袁振宏颁奖,前获奖者Kai Sipilä(芬兰VTT研究院教授,Vice President Strategic Energy Research,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 )和Ralph P. Overend (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研究员,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United States)等作为嘉宾参与颁奖仪式。 

  评奖委员会认为:袁振宏研究员是中国现代生物质能源的主要推动者和开拓者之一,为生物质能源在国际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袁振宏研究员感谢大会给予他的荣誉,他表示获此殊荣是国际生物质能界对中国从事生物质能研究的科研人员的褒奖,是对中国生物质能行业取得成就的肯定。 

  林内伯恩奖成立于1994年,用于表彰世界范围内为生物质能源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生物质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个人,每年仅一个名额。该奖项被命名以纪念木材气化的先驱---约翰内斯·林内伯恩,他对世界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运输和农业有着深远的影响。自该奖项设立以来,共表彰了16名生物质能源领域的杰出人物,袁振宏是中国首位获此殊荣的生物质能科学家。 

颁奖仪式现场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