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俄罗斯Viacheslav Dolgikh博士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6-25  |  【打印】 【关闭

  

  623日,俄罗斯Systems & Technologies Group 集团公司总裁Viacheslav Dolgikh博士 Automated Systems & Technologies for the Energy ComplexACTEK)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Viacheslav Dementiev博士应邀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有机能源材料实验室。 

  Dementiev Dolgikh一行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当今与未来智能电网和电池储能方面的研究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Dementiev 介绍了集团公司以及ACTEK公司的概况及发展方向,向大家详细说明了当今电池储能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发展前景,对开发安全高效且廉价的锂离子电池以及有机硅安全电解液的应用前景寄予了厚望。参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随后,科研人员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有机硅电解液、纳米硅负极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Dementiev表达了在有机硅安全电解液进行合作研发的意愿 

  座谈会后,Dementiev Dolgikh参观了有机能源材料实验室。 

  通过此次双方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不仅有助于加强广州能源所在绿色能源领域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促进双方人员在项目合作、技术交流方面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双方科研人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