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9-22  |  【打印】 【关闭

  

  918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副处长袁营一行6人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姜洋、广州科粤专利代理有限公司莫瑶江律师及生物质实验室、能源化工实验室和有机能源材料实验室等的科研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姜洋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发展概况和研究领域,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知识产权工作上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袁营感谢广州能源所一直以来对国家知识产权局调研、实习工作的支持,对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肯定了在知识产权工作的成绩,同时她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部的工作领域及具体职责。 

  胡杨等审查员、莫瑶江等专利代理律师与科研人员三方一起就研究所化学领域目前进入实审阶段的“一种利用生物质原料制备5-羟甲基糠醛的方法”、“有机硅功能化碳酸酯电解质材料,其制备方法及在锂电池电解液中的应用”等6件发明专利在实审答复存中在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审查员、专利代理人和专利发明人三方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使科研人员了解到在撰写专利案件与实审答复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有效解决了实审案件存在的具体问题。 

  座谈会后,袁营一行参观了生物质实验室和有机能源材料实验室。 

  近年来,广州能源所注重知识产权的创新活动,把专利发明创造和专利审查、专利代理服务有机结合作为知识产权的一项重要工作。先后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业务部和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等来所调研、实习和专利巡审。这次来所调研的化学发明审查部主要负责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药物化学、农业化学等技术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 

调研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