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0-23  |  【打印】 【关闭

  

  1022日,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布莱恩伯兰德先生等一行4人,在国科控股公司上海碧科综合部主任张梅女士的陪同下,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所长助理李海滨,科技处副处长白羽等参与接待。 

  座谈会上,马隆龙代表广州能源所对来访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与美国科研单位及公司的交流合作情况。随后,李海滨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架构、科研发展规划、研究领域等,重点阐述了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能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来访官员的高度肯定和赞赏。布莱恩伯兰德先生表示,华盛顿州正在计划最大限度使用清洁能源,华州和中国都充分意识到开发并利用清洁能源、再生能源资源的重要性,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广州能源所具有强大的科研力量和丰富的技术转移经验,尤其是在生物质能领域,与美方在技术转让合作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会后,布莱恩伯兰德先生一行参观了生物质能实验室和海洋能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生物质能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