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白云山药业团员干部来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交流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04  |  【打印】 【关闭

  

  1024日和111日,广州市白云山药业团员干部分成两批共100余人以举办团日活动为契机,来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来访职工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园区风貌,聆听了广州能源所的发展史。随后大家来到科普展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能源所目前的能源研究领域即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氢能、天然气水合物、海洋能,并根据展板内容对每种能源进行说明。最后,讲解员就太阳能行业为主结合太阳能发电、温差发电、水果发电和风力发电等关于新能源模型的小实验以科普报告的形式为团员干部们进行深入讲解。报告结束后,白云山药业员工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新能源应用模型展示,积极参与体验,并与讲解员热烈交流,场面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获得了白云山药业团员干部的一致认可,职工们在拓宽知识层面的同时,还对手工制作各种小装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后,团员干部们在留言板写下了自己能源所科普之旅的感受与对科普基地的赞许和期望。基地成员将以此为前进的动力,争取以更好的行动获得大家的认可。

  参观科普展厅 

  科普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