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技师学会访问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14  |  【打印】 【关闭

  

  1112日上午,广州技师学会的技术人员一行30人来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参观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来访的参观者在科普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科普展厅。讲解员以储能技术为起点,针对展厅展板分别介绍了能源概况、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风能、海洋能、水能、天然气水合物、地热能、页岩气和核能等能源的相关知识,并在其间穿插说明广州能源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情况。之后讲解员以幻灯片放映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节能减排的知识,传达绿色生活的理念。参观者对节能减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讲解员热烈的交流,探讨关于可再生能源的知识。最后参观者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生物质能和海洋能实验室。 

        活动得到了来访者的一致肯定和赞扬,来访者表示以后有机会将介绍其他单位组织参观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活动后,大家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和对科普基地的祝福。

讲解员向参观者介绍节能减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