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苏州中科院全周期绿色建筑研究院到广州能源所洽谈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20  |  【打印】 【关闭

  

  1113日至14日,苏州中科院全周期绿色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苏州绿建院)一行5人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洽谈合作并开展技术交流。 

  13日上午,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科研团队马伟斌研究员、郭华芳研究员、冯自平研究员、李新军研究员、岑继文博士、史继富博士等与苏州绿建院相关的科研人员举行了交流会。 

  苏州绿建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地首先介绍了苏州绿建院的机构情况、研究领域以及主要业务。随后,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苏州绿建院最近负责的天津天狮大学城规划设计方案的项目情况,双方并就在该项目上可以利用的太阳能技术、地源热泵供热供暖、集成技术、节能建筑的评估等方向做了交流。 

  13日下午和14日,苏州绿建院一行分别和各相关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洽谈,并就现有技术合作、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内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苏州绿建院是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于2012年推动共建的机构,旨在为苏州市吴中区政府推进其辖区内新建建筑达要求到绿色建筑标准提供绿色节能设计和集成技术的实施应用方案,并提供相应的认证申报服务工作。苏州绿建院这一平台解决了绿色建筑相关技术运用与建筑设计相互不能协调的矛盾,将很好地促进相关技术的推广运用。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