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首届青年人才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3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所内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提高研究所凝聚力,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于20141218日面向全所青年职工和在学研究生举办了首届“青年人才沙龙活动”。 

  本届沙龙活动分为专家邀请报告和沙龙座谈两部分,分别在18日上午和下午举行。上午的邀请报告由组织人教处处长余颖琳主持,党委书记马隆龙致辞。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祝京旭院士和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分别作了题为《中西文化差异及其对教育与科技进步的影响》与《生命运动的奥秘和科学研究》的主题报告,他们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报告引发了大家深刻的思考与积极的提问。 

  沙龙座谈由在读研究生邹春妹主持。22位报告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有从文化、哲学角度表达自己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所处环境思考的,有介绍古代名厨、近代文化名人的,也有阐明自己对于文学作品的理解的,还有分享自己骑行、旅行经历的,更有科普自己研究领域背景知识、交流各自做法和经验的,等等。沙龙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愉快,让大家体验了听报告带来的不一样的快乐。 

  本次活动是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研究生会和团委联合主办,共有300多名青年人员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一致认为该活动提供了相互学习和思想碰撞的机会,期待人才沙龙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祝京旭院士作报告

吴能友副所长作报告

报告现场

沙龙讲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