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再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和优秀导师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04  |  【打印】 【关闭

  

  在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的2014年院长奖学金评审结果中,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实验室博士生李波同学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其导师李小森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这是广州能源所继2011年李刚和2012年徐纯刚之后,第三次获得该项殊荣。 

  李波同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沉积物中天然气水合物分解相变、多相渗流及传热传质特性研究,和沉积物中水合物分解开采机理及技术研究,对多孔介质中天然气水合物生成与分解特性开展了大量实验与数值模拟,对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具有实际意义。李波同学具有很好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学风端正,思维严谨,科研工作勤奋刻苦;博士期间参与国家级纵向项目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已在国际杂志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9篇,其中第一作者8。部分研究成果在《Applied Energy》、《Energy》、《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公开发表。获得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第十二获奖人)。这些都充分显示出了他很强的科研能力与较高的的学术水平。 

  李小森研究员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能够在科研态度、人生追求、个人修养方面,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根据研究生个性,因材施教,制定详细的培养计划,对每位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认真指导,对他们的论文不厌其烦地修改,并注重营造和谐温馨的团队氛围。从2006年担任研究生导师至今,他所培养的研究生已有一名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三名获得院长特别奖,多名同学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中科院宝洁奖学金、所工藤奖学金和中科院研究生院奖学金等。李小森研究员也三次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本年度院长特别奖和优秀导师奖各50名,广州能源所从全院3万多名莘莘学子和8千多名导师中脱颖而出。相信他们的获奖能鼓励广州能源所学生和老师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使得广州能源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