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团委携手省青年文明号参观海洋能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05  |  【打印】 【关闭

  

  20141230日,为加深对海洋能的认识,广州能源所团委携手省青年文明号成员参观了广州能源研究所海洋能团队在南海海岛的海洋能基地,该基地位于珠海市万山岛,基地成员王振鹏同学热情地接待了参观人员一行。 

  王振鹏首先介绍了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的基本情况,接着带领大家参观了该独立系统的发电装置,包括风力发电机组、温室光棚和光伏电池板,并详细介绍了该发电工程是如何就地解决岛内居民的生活用电难题。此外,参观人员还了解了在外做科研项目的基地工作人员的生活、工作等基本情况。 

  1231日,参观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中海工业公司菠萝庙船厂,对正在该船厂修建的波浪能装置进行了直观的了解,该装置建好后将运至万山岛的海洋能基地,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缓解本岛用电矛盾。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了解了海洋能基地的独立发电工程,以及该基地的条件建设、青年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有利于合作交流和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发扬了青年文明号的榜样作用,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力量。 

参观波浪能装置

参观海洋能基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