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06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和组织部、中科院关于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15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州分院院长秦伟、组织人事处处长夏群燕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会上,马隆龙首先介绍了所领导班子深化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谈心交心开展情况、领导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情况等会前准备工作,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能源所与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层次剖析,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揭短亮丑,提出建议。班子成员间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秦伟对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结合主题,联系实际,问题找得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敢于批评,互相帮助,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诚恳;虚心接受,对症下药,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在整个过程中,大家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找到了目标,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开得很有效率,开得非常成功。同时,他对广州能源所下一环节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所党委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在国家能源需求非常旺盛之际,不断提高能源所的竞争力和战斗力,再创新的成绩。 

        马隆龙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分院领导亲临指导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州能源所一定按照分院的指示要求和指导意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创新意识,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促进能源所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