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分院、德阳市政府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14  |  【打印】 【关闭

  

  201517日下午,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王嘉图,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德阳市委常委蒋建军、政府副市长钱书模一行14人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党委书记马隆龙、所长助理李海滨、组织人教处处长余颖琳、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中科院广州分院技术转移与合作处赵晖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创之首先代表广州能源所对来访的客人表示欢迎,随后彭万峰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科研开发情况、成果转化及市场推广和产业化模式,吴创之还向调研组介绍了利用秸秆、油菜杆替代燃煤技术,地沟油清洁生产生物柴油关键技术,结合四川天然气储量多的优势介绍了工业节能减排技术,以及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的城镇矿山资源化利用等4项优势技术。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德阳市的产业结构,在生物质能和新材料以及节能减排领域交流了双方的意见。希望今后与广州能源所在这些领域开展合作,加快地方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座谈会后,王学定一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实验室、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实验室、催化转化实验室和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

调研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