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一行考察指导广东揭阳生态种养一体化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04  |  【打印】 【关闭

  

  21日,为践行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生态农业建设及农村污染问题治理相关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考察指导了揭阳生态种养一体化示范工程,广州能源所研究员袁浩然等陪同考察。 

  揭阳生态种养一体化示范工程作为“美丽乡村”院士工作站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由陈勇院士倡导并指导,广州能源所、广东新农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专家设计了示范工程方案,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和德国有关专家对工程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广东新农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实施。该示范工程将科技园区模式应用到农村种养系统,集成了集中式猪舍设计、自动化生猪喂食给料、精准自动冲洗、疫病自动辅助诊疗、能源经济作物选育、畜禽粪便与经济作物耦合沼肥联产、沼气净化发电、太阳能辅助加热等系列关键技术,同时为周边养猪散户提供猪舍与自动化养殖等现代化服务,可以解决传统的多点养殖形成的面源污染以及有机废物资源化与能源化等问题,构建现代化生态种养一体化产业体系。 

  在完成对示范工程考察后,陈勇指出:该示范工程系统体现了养殖和种植的结合、生态环保与能源经济的结合,更体现了中央提出的新农村建设要实现一、二、三产融合的精神,符合国家对于生态农业建设与农村污染治理的要求,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一种新模式。 

考察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