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6  |  【打印】 【关闭

  

  331下午,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大楼907学术报告厅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实验室各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勇院士主持,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致欢迎词。 

  今年恰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按照《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实验室聘请了11位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专家为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委员,指导实验室的工作,同时向新一届学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海滨研究员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2015年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项目申请和科研进展情况、科研产出以及国内外合作交流情况等,并汇报了2016年工作重点安排。 

  实验室副主任黄宏宇研究员向学委会汇报了2016-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初审情况,并由学委会委员对2016-2017年度拟资助项目进行复审。同时,黄宏宇向学委会汇报了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和基金项目管理工作的调整建议并提请委员会讨论。 

  会议期间,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张灵志、吕鹏梅、汪小憨分别作题为“安全、高比能、低成本动力电池研发~新型电解液与粘结剂”、“镍基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转化废油脂制备生物航油组分“和“天然气替代燃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的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及学术报告,提出了实验室研究方向过多的问题,并就如何形成自己的特色以及原创性技术和人才培养在实验室建设中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最后陈勇在总结中提出了实验室未来努力的方向,并强调了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凝练、注意提炼、加强揉合、重新梳理的重要性。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