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6  |  【打印】 【关闭

  

  331,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顾问汪集旸院士、徐建中院士、周凤起教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主管白雪瑞,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实验室各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勇院士主持,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致欢迎词。  

  首先,马隆龙介绍了实验室学委会委员增补及调整情况,实验室学委会委员由原来的13人调整至15人。同时他希望专家对实验室工作提出更多的指导和建议,以保证实验室在后续工作中能够更加规范有序地运行 

  之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海滨研究员作2015年度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实验室2015年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项目申请和科研进展情况、科研产出以及国内外合作交流情况等,并汇报了2016年工作重点安排。  

  实验室副主任孙永明研究员向学委会汇报了开放基金项目年度进展和结题情况,以及2016-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初审情况,并由学委会委员对2016-2017年度拟资助项目进行复审。同时,孙永明向学委会汇报了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和基金项目管理工作的调整建议并提请委员会讨论 

  会议期间,广州能源所研究员游亚戈、徐刚、王铁军分别以“波浪能--蓝色能源发展现状与展望”、“太阳能取暖技术在西部地区的应用研究”和“生物质水相催化转化技术”为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海洋能、太阳能利用、生物质能等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情况。 

  与会顾问和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及学术报告,进行讨论和交流,对于实验室2015年取得的成绩以及这些年来的发展和积累给予了肯定。大家对围绕“在能源革命的大好形势下,如何发展可再生能源研究”、“如何把国家的需求和能源所的发展联系起来”、“变革技术和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发展的细节、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陈勇最后作总结发言,并强调了“要明确每个工程后面的基础科学问题是什么”。此次会议,专家的意见高屋建瓴,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李海滨主任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