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杨建华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31  |  【打印】 【关闭

  

  5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杨建华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广州能源所全体领导班子、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所长马隆龙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并作工作汇报。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其科研进展,重点汇报了研究所技术转移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 

  杨建华对广州能源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将研究所产业公司委托资产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规避研究所风险;第二,根据国家及中科院相关政策法规,探索对技术发明人的股权激励制度,促进产业公司发展;第三,梳理研究所的科研成果,按照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企业的发展模式布局,培育规模化的企业。他希望研究所能够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平台与技术积累,为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民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