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Running 小记者团访问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7  |  【打印】 【关闭

  

  625日上午,广州Running小记者团20人及其家长参观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科普基地的志愿者们热情接待了来访小记者并为他们作了详细讲解。 

  在科普讲解员的指引下,小记者们集结完毕来到科普展厅,他们身着统一的记者采访服,有模有样的带着各自的疑问开始新能源之旅。讲解员针对展板内容作了详尽介绍,内容包括能源发展概况、新能源的种类、应用现状以及前景,重点讲解了海洋能、生物质能、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的应用及原理。为帮助小学生们更好理解新能源知识,讲解员结合生活实例生动介绍了生物质能及风能的应用,还对广州能源所多个研究方向以及新能源的研究现状和前景作简单介绍。此外,讲解员为小记者们演示了水果发电、温差发电、太阳能电池板发电等小实验,获得了小记者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活动过程中,小记者们表现出对科普内容及实验的极大兴趣,提出了很多相关问题,科普讲解员耐心进行了解答。活动的最后,讲解员鼓励小记者们从身边小事出发,关心低碳生活,关注新能源,为未来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科普基地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获得了来访团成员的一致认可。Running小记者们对科普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带着满满科普知识离开。匆忙的行程给他们的科普基地之行留下了不少遗憾,但相信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验,他们对新能源一定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解员为小记者们讲解科普展板内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