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赵黛青研究员参加中德对话论坛2016年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5  |  【打印】 【关闭

  

  2016630日至73日,中德对话论坛2016年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会议由中德双方主席共同主持,中方主席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德方主席为巴斯夫公司董事会副主席马丁·薄睦乐。 

  来自中德两国政治、经济、能源、气候新闻等领域的30余位知名人士与会,围绕节能环保与低碳经济、人口老龄化问题、两国在城镇化领域的合作与相互借鉴、就业问题四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中国工程院前副院长谢克昌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赵黛青研究员、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贺东东作为“中德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以及德国发展低碳经济的经验”议题的中方发言人,解振华向参会代表表达了中国减排的决心,指出提高能效是发展低碳经济的一项关键行动;赵黛青介绍了广东在能源结构转型、低碳发展、低碳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和面临的挑战;德国专家介绍了德国的能效提升计划和市场化的节能机制,对中国节能减排市场的资金投入机制和青年人的低碳发展意识表示关注,并展开热烈讨论。广东在低碳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论坛主席以及解振华的肯定。经过三天的交流与讨论,形成了中德在以上领域的合作建议,将于会后上报中德两国总理。72日,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专程赴佛山会见中德论坛参会代表,希望德国和广东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关系。 

  中德对话论坛是由中德两国总理于2004年倡议成立的一个高级别非官方论坛,旨在探讨中德政治、经济及文化各领域合作,并向两国政府提出政策建议。 

论坛合影(赵黛青,首排左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