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6  |  【打印】 【关闭

  

  721日,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教授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体会——对如何做好研究生的几点建议”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主持,全所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张全国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围绕着“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给全所师生带来一场直击心扉的思想启迪。 

  报告从中国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出发,归纳总结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培养方式本科化,导师制度虚名化,科研成果指标化,毕业论文形式化,毕业学生标准化”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给出了个人理解和思考。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够从被动教育转向主动教育、从他人认可转向自我认可、从群居转向独居、从整块学习转向零星学习、从业余转向职业、从接受转向创造。在这个转变的基础之上,只要能够找准方向、找对方法、找到结果,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最后,张全国鼓励研究生们要与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谦逊好学,尊重师长,在巨人的肩膀上茁壮成长! 

  通过这场意义深刻的报告会,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认识到畅通的沟通助力培养真诚的师生关系,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 

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