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五届科普原创作品大赛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9  |  【打印】 【关闭

  

  728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五届科普原创作品大赛评选及颁奖会议在广州能源所生物质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赛于201631日启动,面向广州能源所全体职工学生征集科普原创作品。截止520日,征集到形式丰富的科普作品多个,包括PPT、视频、模型等。大赛邀请天河区科技与信息化局办公室主任易斌、主管谢瑾等担任评委。经过评委会专家认真细致评选,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出炉。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简易斯特林发动机模型  作者:  伊立其 (制氢与利用研究室) 

  二等奖  振荡浮子波能发电模型  作者:  李猛(海洋能研究室) 

  二等奖  太阳能光伏电解水制氢模型  作者: 卢卓信(制氢与利用研究室) 

  二等奖  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模型  作者: 潘梦迪(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 

  三等奖  碳的封印  作者: 余卓君(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三等奖 电动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作者: 白帆飞(储能技术研究室) 

  三等奖 太阳能十大应用  作者: 毕卓能(太阳能研究室) 

  此次大赛一二等奖的作品都是原创型科普模型,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将能源科学原理科普化的能力。专家评委对大赛的作品和组织都表示了肯定,并针对参赛作品都提出了可以进一步提升的建议。 

  参赛作品展示见:http://www.giec.cas.cn/kxcb/zthd/5th/5th/ 

   

选手模型讲解中

选手在阳光下展示参赛模型

评委选手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