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多名师生喜获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多项奖励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0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公布了2016度中国科学院各类奖学金、奖教金评审结果。广州能源所喜获丰收。冯景春博士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为本所第四次获得此殊荣。张玉兰博士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袁正求博士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赵坤博士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学院宝洁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李小森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李小森,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方向的研究。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始终遵循教书育人的理念,在科研态度、人生追求、个人修养方面,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担任研究生导师以来,在他的悉心指导下,研究生成绩优秀,培养质量高,获得中科院多项嘉奖,其中李刚同学的学位论文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名同学获得院长特别奖,多名同学获得院长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宝洁奖学金、BHPB奖学金等。此次已是李小森获得的第4次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奖励。 

  冯景春是2011年入学的硕博连读生,师从李小森。其论文对砂质水合物藏中联合法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的优化条件做出细致深入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10篇,总影响因子超过40(包括一区论文6篇、JCRTop4%论文3篇、JCRTop5%SCI论文3篇,ESI高引论文1)。张玉兰是2013年入学的博士生,师从李新军研究员,研究课题为分级结构铁基催化剂的合成及其费托性能,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并接收SCI论文6篇。袁正求是2013年入学的博士生,师从王铁军研究员,研究课题为木质纤维素水热解聚及结构演变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并接收SCI论文5篇。赵坤是2012年入学的博士生,师从李海滨研究员,其研究课题为钙钛矿型氧化物为载氧体的甲烷化学链制合成气和氢气基础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并接收SCI论文5篇,EI论文4篇。 

  以上获奖的导师和研究生,为广州能源所争得了宝贵的荣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研究所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获奖导师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言传身教和因材施教的事迹将激励全所导师,在潜心科学研究的同时悉心栽培研究生。获奖研究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也将鼓励全体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学习,更加努力地向科学前进道路迈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