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6  |  【打印】 【关闭

  

  12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教育培训会。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李海滨作专题报告,共有79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海滨首先从个人诚信出发,延伸到科研诚信,进而通过列举国内外各种事例来说明学术不端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这些不端行为给个人、国家甚至于整个科学研究层面带来的危害。最后,李海滨还强调了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广州能源所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罚措施和监督方法,并指出捍卫科研道德,杜绝学术不端,是每个科研人员的义务和责任。 

  本次培训会事例充分、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与会同志感觉这次培训对自身端正科研态度有很大的帮助和警醒作用。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