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助力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之走进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7  |  【打印】 【关闭

  

  2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应广州科普联盟邀请参加在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举办的四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花都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科普联盟,广州科学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咨询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广州能源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携带新能源流动展馆为在校师生带来全新的科普体验。 

  新能源流动展馆为邝维煜纪念中学学生们展示了蒸汽发动机模型、斯特林机模型、温差发电和水果发电等科学模型,让学生们亲自体验各个模型,同时科普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各模型的原理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并认真解答了学生们所提出的斯特林原理的运用,水果发电能否给手机充电等诸多问题。精巧有趣的模型不仅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也成功地引起老师的关注,并和志愿者进行了热烈地探讨。 

  与科普展览活动同时举办的还有珠江大讲堂,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带来了与抗癌及抗污相关的一些科学研究的科普讲座,大力推动广州地区科学知识普及,广州能源所也愿为其献上微薄的力量。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