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5  |  【打印】 【关闭

  

  424日,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Sigrid Bollwerk女士在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DENG Changfeng先生的陪同下,访问广州能源所。制氢研究室研究员闫常峰、地热能研究室博士陆振能、科技处外事主管吴烽云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烽云代表能源所对到访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能源所的基本架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Sigrid Bollwerk女士介绍了荷兰可再生能源的研究现状以及ECN的研究重点领域等情况。随后,闫常峰和陆振能分别介绍了其团队在制氢与高温热泵方面的最新科研进展,引起了来访人员的兴趣。双方表示有共同兴趣点,尤其在制氢、高温余热利用、生物质能等方面,有待未来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共同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是荷兰最大的能源研究机构。ECN通过开发新型技术、开展开拓性研究,寻找能源创新解决方案,为产业提供可再生能源及能效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向可持续能源管理的转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