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徐莹走入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开展“能源世界”系列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5  |  【打印】 【关闭

  

     424日,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徐莹,科普主管徐超一行走入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为该校二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开展“能源世界”主题系列科普讲座。此次活动是继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后又一次所校联合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徐莹首先为二年级的学生做了“走进能源世界”主题科普讲座,通过“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能源?”“为什么要开发新能源?”以及“如何实践低碳生活?”科学问题的解答,向小学生们介绍了能源系列科学知识,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环节丰富。为六年级学生进行“能源世界”主题讲座时,在解答“为什么要开发新能源”和“如何实践低碳生活?”问题基础上,还介绍了“储能”科学知识。 

  “能源世界”系列科普讲座的开展,在让小学生们收获能源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让他们对能源问题产生了思考。

二年级讲座现场

二年级讲座现场学生回答问题

六年级讲座现场

六年级讲座现场提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