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余强、黄超、王屹入选2016年“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5  |  【打印】 【关闭

  

   近日,我所科技人才队伍再传喜讯:在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2016年“广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各项目入选人员名单中,我所余强、黄超、王屹等三位青年科技骨干榜上有名。他们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入选该项目中的“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广东人才高地,自2014年起,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在有关部门设立评选平台,由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广东特支计划”。该计划每年在全省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旨在为“国家特支计划”选拔一批后备人才。 

广州能源所入选人员简介: 

      余强,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研究助理,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级、中科院、省级、市级等项目7项,发表 SCI/EI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8项,授权10项,参编专著1部。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及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   

 黄超,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化工研究室研究助理,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7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50项,获得授权19项,曾获得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及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 

  王屹,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研究室研究室研究助理,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级、省级、市级等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近40篇,申请PCT国际专利5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曾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宝洁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入选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