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规范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6  |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提高新时期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建和纪检工作,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526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在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举办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规范培训会。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政办公室负责党务工作的副主任向银花主持。 

   培训会围绕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党务工作职责及程序等三个方面,对中科院、能源所党建和纪检工作的形势及任务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开始,所党委书记夏萍作了题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夏萍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所内各党支部和党务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高度,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随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主要围绕“十八大以来中央重要举措”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基本要求、深刻内涵、运用方法、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和讲解。李海滨强调,落实好四种形态,重点在认识,关键在担当,需要所党委、纪委和党支部的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要注重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遇到难题敢红脸敢瞪眼,真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研究所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兼任管理党支部书记的向银花也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党务工作实操辅导课。向银花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体会,把党务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主要职责、规范程序、工作技法、实践探索等内容讲透彻、讲到位,运用生动实例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准确地解答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难题。 

   此次专题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有效提升了所内党务、纪检干部的政策水平、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对今后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建和纪检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现场

党委书记夏萍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