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赴东营参加新旧动能转换招才引智对接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8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合作,服务地方发展,对接山东省东营市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需求,713日至714日,应东营市委组织部邀请,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副处长汪丛伟率技术专家一行6人赴东营市参加石油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招才引智对接会。   

  713日,来自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院士、专家、长江学者、海内外博士等75名专家与东营市103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当天下午,广州能源所专家分别参加了“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和“石油化工产业”专场对接会,其中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忠铭还针对“有机废弃物厌氧发酵制备生物燃气”做了报告介绍。会上多家企业对广州能源所的生物质能源、储能技术、微电网、自动调光镀膜玻璃等技术非常感兴趣,广州能源所与会专家也就企业所关心的技术难点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714日,广州能源所专家重点对有合作意向的山东宝力生物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各位专家就宝力公司所关心的生物质发酵技术优化、余热发电及碳交易等技术进行交流,并在部分方向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同时宝力公司汇同东营市委组织部表达了拟与广州能源所共建研究院的意向,并开展了初步的洽谈。本次调研为后续与东营市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使科学技术真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对接会现场 

 

                      与宝力公司对接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