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06  |  【打印】 【关闭

  

  9月5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副校长曹阳率该校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考察交流。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副所长李小森、党政办公室主任姜洋及水合物中心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陪同座谈。

  夏萍首先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期盼海南大学能够充分利用南海的地缘优势,共同为国家水合物开采贡献一份力量。武耀廷对广州能源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水合物及相关能源领域的合作。姜洋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概况、研究领域、科研进展和研究所的“十三五”规划。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研究室副主任李刚代表中心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的概况,详细介绍天然气水合物的概念,国内外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模拟技术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开采和应用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主要成果。曹阳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队伍情况,同时提出了未来要与广州能源所加强水合物领域合作的意愿。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南海天然气水合物的分布情况、储存与运输、模拟开采与资源化利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意愿。

  会后,武耀廷一行还参观了水合物中心相关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武耀廷一行参观水合物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