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检查广州能源所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1  |  【打印】 【关闭

  

  11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和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王仁伟共同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来广州能源所开展安全工作检查。本次检查由北京分院副院长王树志带队并主持,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以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李海滨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我所安全管理工作。李海滨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按要求分成四个小组开展检查,分别对实验室、图书馆、饭堂、研究生宿舍及园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部分科研人员进行现场交流。通过查阅资料和谈话交流,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气瓶、电梯等特种设备,并对人防技防、消防、用电、食堂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还系统检查了研究所组织保障体系、安全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应急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评估其适用性和有效性。

  最后,检查组对广州能源所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研究所在危险化学品和气瓶管理规范有序,科研人员对安全重视程度很高,同时检查组就消防维保的有效监督等方面提出建议。李海滨对检查组的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强调研究所将根据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推进落实整改,制定计划表,将责任分配到具体负责人,同时表示未来会在安全工作中开拓检查视野,规范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