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9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引导我所广大女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发挥半边天作用,3月27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女工委组织约50名在职女职工观看了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呈现在大银幕上。在场女职工为片中所展示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和中国网等超级工程感到自豪;为片中国家精准扶贫、教育扶持感到温情;为生态保护有所成效感到安心;为驻边士兵、消防官兵、人民警察的守护而感动;为国防武器装备、科技创新进步点赞……

  观看电影后,女职工一致认为,该片非常值得一看,有助于职工群众了解我国近几年的发展和成就,坚定“四个自信”;有助于充分认识中国的重大变化,增强民族认同感、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感。同时,她们表示,作为科研单位人员,要尽职履责做好科研工作,进一步推动能源所的创新发展,为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