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少年英才”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7  |  【打印】 【关闭

  

  1125日,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由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的“新能源少年英才”正式开班,经过层层选拔测试,近50名来自广州市各中学的学生成功入选。 

  在开班现场,广州能源所党政办副主任向银花博士首先对参加本次“新能源少年英才”培养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待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通过接下来一个月时间的学习,能够在导师的指导下有所收获。向银花简单介绍了能源所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科普协会成员谭美秀针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对能源知识有初步的了解,为后面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希望各位学生能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做出相应的成果。开班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在科普小组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展厅,让学生们更进一步地接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知识。同时,各学生在科普成员的引导下与各自的导师见面沟通,本次培训班采用一对一的导师跟进培养机制,研发方向分为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开采、能源战略、储能研究及节能环保。 

   新能源少年英才培养计划是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承担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中小学生新能源科普系列活动项目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导师从学科知识、学科前沿、实验操作、创新设计、社会调查等方面有针对性对学生进行培养和训练,让学生能够对新能源研发有深入认识,提高自身的科研动手能力,培养科学思维。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和家长参观展厅 

 

学员观摩实验操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