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出席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4-23  |  【打印】 【关闭

  

  2019417日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陈勇应邀出席并作‘‘创建代谢共生产业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旨报告。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李德发院士、张福锁院士等1500人参会。 

  陈勇院士在报告中首先强调了乡村振兴对于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分析了实施乡村振兴面临的挑战,针对农业农村废弃物处置关键问题阐述了农业废弃物污染源与能源资源双重特性,继而提出了代谢共生产业园的理念和模式,并介绍了支撑代谢共生产业园建设的相关技术。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