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召开2019年度小组长换届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1  |  【打印】 【关闭

  

  20197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在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召开2019年组长换届会议。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助理、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和青促会小组新老会员等近2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前组长徐莹主持。 

  徐莹首先代表所青促会小组服务团汇报了2017-2018年度青促会小组组织开展的工作及各项活动,主要包括院青促会国情考察、所情考察、青年学术沙龙、交叉团队学术交流以及科普公益活动等,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成果及学术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同时也渐渐扩大了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在中科院以及社会上的影响力。 

  随后,徐莹公布了2019年新一届小组长自荐和推荐情况,参会人员表决最终通过的新一任青促会小组服务团成员为: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研究室副研究员王屹,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副研究员黄振,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副研究员李颖。三位新任组长相继发言,对各位会员的认可及信任表示了感谢,提出了各自的工作目标及设想,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做好青促会工作的决心。 

  全体参会会员围绕各自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青促会今后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余颖琳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青促会前任组长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新任组长表示祝贺。接着她也对青促会小组提出希望:希望会员们作为各领域科研骨干在加强所内外合作以及充分展示能源所青年科学家风采方面起到关键的带头作用,并积极为能源所的学术前沿方向以及研究所的战略规划等谏言献策;希望青促会小组成为青年科技人员与所外同行以及研究所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并在为大家的服务工作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最后,她表示人教处在青促会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支持青促会的工作,为研究所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构建平台、为大家能潜心科研提供保障,把“成就青促会成员的成长,提升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作为人教处相关工作必须牢记的使命。 

  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服务团完成了新老交替,传承了对青促会组织的热爱和奋斗精神。相信在此精神的引领下,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将成长为更加团结、更加朝气蓬勃且有创造力的团体。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旨在团结、凝聚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中科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为中科院和国家科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2017年广州能源所设立了所级青促会。目前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共有院青促会会员23名,所级青促会会员12人。 

 

余颖琳讲话

 

青促会小组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