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袁浩然同志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6-02  |  【打印】 【关闭

  

  5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表彰了一批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团队和科技工作者。广州能源所袁浩然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袁浩然,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副主任。袁浩然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爱党爱国,长期致力于有机固废能源化与资源化高效清洁利用基础理论研究及技术开发,着力突破有机固废清洁利用理论、方法、技术向应用的转化,并取得显著的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73篇(第一和通讯作者58篇),其中1篇一作署名的SCI论文入选全球TOP 1% ESI高被引论文;被授权国际发明专利4件,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1件。曾获2019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8年“扬帆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2018年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袁浩然同志作为科研团队研究骨干,通过相应专有装备的开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且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分布式可燃固废清洁利用核心装备,构建具有高效转化与近零排放特性的可燃固废清洁利用方法和技术路径;成功研发出钟摆式辊轮破袋装置,实现了有机固废的有效分离,并与中国水业、广环投等企业合作,在广东广州、佛山等地建有生活垃圾自动分选集成示范与装备加工基地,应用于湛江、惠州等十余个工程示范;开发了一种适合来源复杂可燃固废的两段式热解气化-旋流燃烧技术及装备,展开了关键工艺设计,实现稳定可控有序进料;并通过连体式热解气化-旋流燃烧的点火位置、结构参数等关键工艺设计,实现了烟气的超净排放,以此形成的小型化可燃固废清洁热转化系统关键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希望全所同志以袁浩然为榜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务实苦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面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本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