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三党支部与向银花同志获中国科学院党组表彰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06  |  【打印】 【关闭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在京举行。广州能源所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向银花同志分别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第三党支部由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生物质催化转化及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的职工党员组成,现有正式党员32名。该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支部组织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和职工群众不断开拓进取、屡创佳绩。支部党员以各研究室科研骨干为主,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挑战困难,主动承担重大任务并取得丰硕成果,在各研究室形成高凝聚力、高战斗力、高执行力的科研队伍。近三年来,支部党员获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课题)奖励多项,多人获得所年度优秀职工称号。科研骨干党员所带领团队的科研技术在生物质能源领域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极大地促进了产业发展。支部党员胸怀祖国与人民,热心参与广东省贫困地区爱心捐赠,踊跃参加所党委组织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多名党员主动通过所在行业学会组织捐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向银花同志具有十余年党务工作经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党建部门负责人,向银花牢记工作目标: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服务科研,当好参谋助手,积极配合所党委组织开展工作。她注重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起草了数十项党建工作制度,有效促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制度化水平的提升;在所党委的支持下,积极组织党员连续八年持续开展“爱心海南助学圆梦”活动,践行“科技报国、科技为民”的初心使命。同时,作为第一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支部党员真诚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其所在党支部多次被所党委和上级党组织评为先进党支部。 

  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向受表彰者学习,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及敢于担当、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充分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